昨天有位先生,用小貨車載以前借用的輔具來歸還,順便捐了一大堆的東西:


一張病床,一個便盆椅,兩個輪椅,還有三包多的成人紙尿布。


 


這樣通常代表,這些東西的主人往生了,


這天是颱風天,偶有夾帶小雨的強風,


很巧的是,外公過世的時候是颱風天,奶奶過世的時候,也是颱風天,


所以幫忙搬下這些東西時,突然有些感傷。


 


兩個小時後,那位先生又出現在門口,手上抱著一個床墊,


我問他是不是剛剛漏掉了,他說:「因為下雨,所以這個專程用轎車載,才不會濕掉!」


我伸手要抱過來,他急忙說:「很重的!」,多麼細心又體貼的人啊!


 


我想他一定是超級孝順的好兒子,


他為老奶奶借的、買的輔具和這麼細心的行為都可以透露蛛絲馬跡,


老奶奶需要使用氧氣鋼瓶和抽痰機,一定不好照顧,


但是他沒有花錢把照顧老奶奶的責任丟給護理之家。


 


老奶奶總共有三台輪椅,其中一台有高背、有頭靠,還可以躺下,


代表他們在老奶奶情況很不好的時候,仍會以輪椅推她出門。


 


老奶奶的紙尿布,雖然有三包之多,但是每一包都一塵不染,


病床和床墊也很乾淨,輪椅雖然很舊但是保養得很好,


可以猜測老奶奶也有得到妥善的照護。


 


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腦海不斷浮現一位老奶奶的身影,


兒子下班時幫她買了好些成人紙尿布,


媳婦在病床邊餵她吃稀飯,一邊說著最近發生的趣事,


然後孫子湊在旁邊指著輪椅跟老奶奶說要快點好起來,一起出去玩。


 


雖然後來老奶奶病情重得離不開氧氣瓶和抽痰機,


我想她還是會相當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吧!


 


而我現在想到我所能做的,


就是讓老奶奶的遺愛發光發熱,


然後把輔具處理情況寫成感謝函寄給老奶奶的家屬,感謝他們的善行。


 


希望這世界越來越多這樣體貼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