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拯救世界活動


{救世waterman}


沒事多喝水,多做好事拯救世界!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救世waterman


-------------------------------------


今天有一個網友很興奮地跟我說,


有個人網拍售價少打一個零,很多人大量下單貪小便宜,


不但大肆宣傳自己訂了幾百個,還鼓吹大家快去下單,


他也買了兩個,問我知不知道這消息。


 


聽完覺得人心真的挺險惡的,但是大家"呷好到相報",


甚至說如果真的賣家真的出貨,要拿那幾百台來辦活動大贈送,


又不像是單純只想到自己的人。


 


對那些人來說,"我"和"我族"(家人、朋友)是至高無上的,


"非我族類"則死不足惜,管他也是有血有淚,上有雙親下有兒女要養。


 


在週遭這樣的人很多,


例如以前住醫院的宿舍,只有一台洗衣機,有時候大家必須用以洗衣籃排隊等候,


有一次我室友看到洗衣機沒衣服了,但是後方排隊的人還沒發現,


就趕快跑進來跟我說快把衣服丟進去洗,反正後面的人不知道,


一邊覺得室友對我不錯,但另外一邊卻又不想佔人便宜。


 


例如聚會時,100個人,100份食物自由取用,


前面的人會想到幫自己的親朋好友多拿一些,捧在手上、放在口袋、塞進包包,


不會想要留給其他在場的99個人。


 


例如發生車禍的兩個事主,拿扳手氣沖沖下車要找對方算帳,


下車看到對方是認識的,卻能一笑置之。


 


但是誰能保證自己不會是


"排隊洗衣服被插隊的人"


"吃不到食物的那群人"


"開車被追撞還被對方打扁的人"???


 


亂世佳人的女主角郝佳思和梅蘭妮比起來顯得很小家子氣,


我喜歡梅蘭妮的仁慈和大愛精神,


戰爭時期,她主動照顧傷兵,郝佳思問她為什麼要對陌生人那麼好,


她說因為她希望在遠方也有像她這樣的人,可以照顧她在遠方征戰的老公。


 


對陌生的老人和善,因為希望我的外婆、爺爺和其他長輩,都能被陌生人和善地對待。


不當奧客,因為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都不會遇到奧客。


不當爛下屬或欺負新人的老鳥,因為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家人都不會遇到壞的下屬或前輩。


 


"己所欲,施於人",把"我族"無限擴大,目標是世界和平XD


就算看不到成果,做什麼都是撲通一聲石沉大海,還是想一步一步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