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颱風,聽說是勉強稱為颱風的颱風,大家都不太有戒心,


一直到昨天晚上,網路頭條新聞還寫著7月18號全台正常上班上課,


雖然喜歡白白放假睡到飽,但是又覺得颱風一來就會有災情,正常上班也不錯,


沒想到今天一早醒來,組長就打電話來給我說他今天要請假,因為他家淹水了。


 


早上捲起褲管踩著小妹送我的生日禮物~一雙很漂亮但是完全不止滑的夾腳拖鞋,


一手撐傘、一手拎著運動鞋,一路小心翼翼走去上班,


還是不小心腳沒夾緊,讓左腳的拖鞋飛出去兩次XD


但是赤腳踩水的感覺真棒,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什麼都不覺得髒,


愛在水溝裡抓青蛙來釣青蛙那個年紀。


 


今天病人不多,心情理當悠哉悠哉,


同事買早餐給我吃,教學生治療了一個最溫和的病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下午開始還是陷入低潮,


難道是因為窗外陰雨綿綿嗎?


還是因為想講電話的時候,不能隨心所欲拿起電話就打?


因為今年還沒放到颱風假?


還是因為右腳沒有赤腳踩水很不爽?


因為驚覺自己離那個抓青蛙的年紀好遠好遠了?


還是嫌病人太少不夠熱鬧?


也許,以上皆是吧!


 


中午收到下禮拜的體檢單,發現單子上又把我的名字打錯,


經過無數次的申訴,三年半來我的名字還是錯的,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啊!


當場又抱怨了一下,當然沒有人在聽,因為只是芝麻小事,


就是那種除非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然沒有人會覺得事關痛癢的芝麻小事。


 


但是因為沒啥病人,所以小題大作地跑去醫行室找負責人更正,


還沒走到醫行室,就眼睜睜看著一個病人老阿伯在大門口滑倒,躺在地上哀嚎,


離最近的輔導室和掛號室都沒有反應,只有我和一個工友去把他拉起來。


 


我記得麥當勞叔叔絆倒小朋友被罰了三萬塊,


那病人因為醫院地板溼滑而滑倒,這個醫院應該罰多少錢呢?


還要算上這些人的冷漠態色一筆,一副事不關己的高級長官orz


 


這些一再發生在病安會議的案例,以前會發生,今天會發生,明天還是會發生.....


真是讓人失望的工作場所。


 


最後我還是打過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請示長官能不能請個替代役來抱一些浴巾去鋪在各個出入口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至於滑倒的阿伯,只有來個長官口頭道歉了一下,


然後跟他說要是身體摔疼了,可以自己去掛號看醫生orz


鄉下病人真是太純樸可愛了,幾乎什麼事都是自認倒楣就算了。


才會養成這些長官冷漠的態度吧!


 


三點鐘,精神科工作教育的病人來幫我們掃地拖地,


雖然說好工作內容是掃地拖地,但是他每次都很阿莎力地拿拖靶隨便揮揮,


拖把全程沒洗過,組長兩次提醒他要洗,他還辯解說他有"換面",打死都不肯去洗。


一個小時的工作,半個小時交差了事,虧他還是有領薪水的捏!


 


等他離開我拿掃把去掃,掃出半個畚箕的灰塵和垃圾,


然後又提水來拿拖把拖過一次,組長看到我在拖地趕緊拿另外一把拖把跟在後面拖,


真是新好男人啊!跟趕緊低頭假裝用功唸書的學生比起來好多囉!XD


 


就這樣不痛不快地過了一個下午,


終於熬到下班,肚子沒有多餓,天空依舊下著雨,


於是又撐傘踩水走回宿舍,順便提醒右腳的腳趾不要太有力,


偶爾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故意讓拖鞋不小心甩出去也不錯,哈哈!


 


回到宿舍看PPS的"新哆啦A夢",故事情節可以倒背如流,


但是畫風和笑點都是新的,連大雄的玩具都升級囉!


看到疑似PS的遊戲機呢!


看完第一集最後一個故事,居然有點想掉淚,好好看喔!超推薦喔!


 


看完一個段落,老天爺很作美地停雨讓我去買晚餐,


剛出醫院門口,就看到我們93歲的那個病人阿嬤,


她體力和眼力都很好,遠遠在馬路的那一邊看到我,


就不斷對我微笑,招手要我過去,一直要我去她家吃飯,真是超可愛的,


整個心情都放晴了,可是我實在很怕她又要給我介紹男朋友,只好找藉口趕快溜掉。


 


在7-11的時候我想,有沒有花錢可以買快樂的方法呢?


買一堆零食當然是,規劃賞鯨之旅當然是,弄好我的電腦好讓我去玩wow也是...


送禮物給值得的人,看見他開心的樣子當然也是。


 


除此之外呢?


 


能不能買到更浪漫一點的東西,就像伸手摘星、像信裡的一句話,


或是93歲阿嬤給我的那一個微笑一樣,乍看之下什麼都沒得到,心靈卻是飽飽的。


 


然後我看到櫃檯旁飢餓30的箱子內空空如也,


從包包裡拿一些錢丟進去餵它,這個好,夠浪漫,


遠遠遠遠地球的那一邊,說不定有個小孩可以因此只有飢餓29個小時,


也有可能會幫助到台灣某個14歲小媽媽的小孩,


亦或是跑到我一點都不想捐錢去救助的大陸四川去,


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世界強權國家,會需要我那麼一點點錢的救助,


對著台灣的飛彈拔一顆踩扁去賣給破銅爛鐵就很多錢啦!不是嗎?


 


說話說得好累,雖然都只是心裡的OS....還真的會覺得口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