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晶晶】



切洋蔥

洋蔥的刺激味刺激得她眼流淚,


見她如此,他故意問:「妳怎麼了?」


 


「還不是你害的,」


她說:「還不是你愛吃洋蔥,我才得切洋蔥,


如果我不切洋蔥,就不會流淚了。」


 


後來,他找到另一個願意為他切洋蔥的女人。


不用再為他切洋蔥的她,還是流淚了。


 


暖冬



寒流來了,在室內還沒什麼感覺,


但下了班要離開公司時,大家都把自己裹得像肉粽,


只有剛到職的他,穿得很單薄。


同事問他:「你不冷啊?」


他說:「暖的衣服,一件就夠了。」


 


後來大家和他熟了,想帶他去一些特別的地方。


但他搖頭,拉整妻為他織的毛衣說:「好的女人,一個就夠了。」


 


心裡的話


 他正想說出心裡的話,她卻先開口了。


「認識你真好。」


「為什麼?」


「以前我是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真正的朋友的,


總覺得男生會對女生好,一定都是有目的的,


可是你不一樣,你是像哥哥對妹妹好那樣的對我好,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個哥哥,所以覺得認識你真好。」


 


他想,心裡的話還是別說了。


他轉了話題,和她聊自己剛看完的一本書。


 


她看著他,聽著,想著,好險他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