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瀏覽到一個故事很有意思:“美女還是老虎”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國家,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


就是在圓形的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一切交給天決定,


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會有選到美女,


(選到美女後,可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


選到老虎則被老虎撕碎。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平民青年。


依國家的規定,平民愛上王室是有罪的,


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


同樣的,一扇門內關老虎,一扇門內關美女,


無論他選擇哪一個,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了。


 


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


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哪一扇門關美女。


她蒼白著臉看著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


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


 


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門後的美女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


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


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所以她想了很久,


終於微指右邊的門,青年於是走向右邊那扇門。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故事結束了..............,


是美女還是老虎?


 


{史達柯頓(Frank Richard Stockton)原著}


 


********************


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但是我還是主觀地認為只要是真的深愛過的,一定都會選美女,


即使心裡再怎麼掙扎,萬般不願意心愛的人和別人在一起。


 


但是只要他能幸福,即使給幸福的人不是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對的人相遇在錯的時間是無奈,


錯的人相遇在對的時間也會是孽緣,


一段感情結束得多讓你心痛,就代表它曾帶給你多大的快樂。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命運、自己的路,


即使拋棄自己的人,不懂我的心會隨著他鬆開的手而喊停。


即使無法再續的情分往往會讓人心痛到幾乎失去理智,


但是想法改變,心境就會改變。


 


深深愛過的人,會變成心頭肉,變成一種牽掛,


如果可以看見他先獲得幸福,看見他有人陪伴有人保護,那也很好啊!


我可以肯定他在這個世界上會活得很快樂,


那我就可以安心地過我的生活,追求真正願意在我這裡停泊的幸福。


即使他無法再愛我,也沒有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