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老媽到日本去,家裡的喵喵茶不思飯不想,前天晚上還離家出走。



原本喵喵外出遛達隔天早上都會回來,但這次到老弟下課都不見牠的蹤影,


加上這幾天喵喵一副病厭厭的樣子,老弟怕喵喵因為大限已近,所以想找個地方安息


老弟打電話給我,哭哭啼啼的,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但他成長為一個有慈悲心的大男孩,這是我們很樂見的。


不愛喵喵的老爸甚至說要拿手電筒去找牠,真是令人意外!


還好門一打開喵喵就衝進門直往飼料盆衝去。


當晚深夜老媽回家,喵喵不知是不是在跟老媽嘔氣,一直躲在床底下不出來,真是有趣。


 



入睡之後我夢到家人和喵喵,喵喵一直吞橘子、噎住,


我爸就要把牠抓到胸前高度然後放開手讓牠跳到地上,來回幾次好把橘子吐出來。


後來又夢到我和弟妹一起逃亡躲壞人,每次都想往看起來最不像人會走的地方逃去,


以為這樣最安全,但是到最後都會發現周遭環境越來越熟悉、心裡越來越毛,


慢慢想起自己每次都是躲到這邊來,然後被逮回去。


一年要做好幾次逃亡的夢,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逃亡的日子呢?


 


--


已經下定決心要離開這份工作要離開嘉義,這幾年多次有離職的念頭,


總是因為依戀人情溫暖而留下,但是最後卻留下遺憾,我想這是我真的應該離開的兆頭,


有句話說「危機即是轉機!」又或是「你要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成長!」


現在只能這麼想了,我想以後我還是會懷念這個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