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指名要我服務的病患,他們會一進門就開始搜尋我在的位置,


看到我向他們點頭,就對著我微笑,並會尾隨我等待我給他們服務。


同事開玩笑說我應該要收「站檯費」


 


或許只是我會多花一點時間幫他們在手術傷口上貼美容膠,


或許是我會視情況給予額外但病人真的需要的治療,


或許是我敢去懷疑醫師的診斷,而不在消極的風氣中喪失自己的判斷力,


總之知道離開這邊,會有人覺得若有所失、也會有人懷念,這樣挺好的。


---


 


剛剛買完晚餐正準備騎上摩托車回家,看到一個小朋友望著馬路對面,


一副準備衝過去又不敢行動的樣子。


 


在醫院工作四年,收到不少在這段路發生車禍的病患,


寬廣的山路讓人忘記車速,進到城鎮還在享受下坡路不必踩加油的高速,無視學校和當心兒童的標語。


 


我走上前去,一把拉住她,問她是否要過馬路,我帶她過去,


她點點頭,很順手就把小手塞進我的手裡。


幾分之一秒前我曾在心裡懷疑小朋友會怕被我綁架而大哭,她那麼相信我真是讓我感動,


車水馬龍的這一端,時間為之靜止。


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小朋友的那個難喻的原因。


 


結果沒想到牽到馬路的另外一端,她馬上逃之夭夭,


挺精明的嘛!小鬼!  跑太慢阿姨就要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