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搭火車彰化,原本說好老弟七點去補習,老媽載他去順便來火車站接我,


結果情竇初開的老弟,最近瘋狂愛上運動,自己騎腳踏車去補習了,


(今天在游泳池邊看到他有明顯的胸肌和六塊腹肌)


所以老媽就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自己搭公車回家


公車上車人數比座位多一個,而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只好站回家囉!


 


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國中高中時在這段路上有幾次遇到色狼和變態的經驗,


每次身後有摩托車接近,我都會覺得很可怕,不斷抓緊行李閃入騎樓或回頭看看來者何人。


 


我想以後不要這麼常回家了,包包有點重、天氣有點熱、背有點痛、腳有點酸,.....


 


正當這個白目想法浮現在腦海,我突然看到對面路邊有個跛腳的婆婆,


提著一大袋的青菜和包包,辛苦地一小步一小步走著,


汗濕了她的全身,像剛被大雨淋過般滴滴答答的。


 


我趕緊快步走到對面去,幫她提那袋青菜,


問她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休息一下,


她說菜太重囉,不太提得動,她剛出院,正要回家。


"剛出院"???????


「阿婆,我幫你提回家吧!」我突然精神百倍,終於有了年輕人的樣子。


幫她提一小段路後,阿婆不願讓我離家越來越遠,堅持要自己提回家,


「阿婆,你家裡還有什麼人,要不要我打電話請他們來接你?」


「不用!不用!快到了」阿婆蒼白的臉上掛著微笑說。


 


跟阿婆說過再見,我心裡有點難過,


是不是阿婆不願家裡的人煩惱,


受傷了自己去就醫,然後又像平時一樣,趕著買菜回家做飯,


家人會知道她受傷了嗎?還是責怪她太晚回家做飯?


 


會不會阿婆跟重病或重殘的家人住在一起,


沒辦法來接阿婆出院,還依賴著她回家煮飯?


 


會不會阿婆是獨居老人?


 


我不願再去思考生老病死這麼嚴肅的事情,


輕飄飄地小跑回家,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