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日子,不知道是叫做考核還是審查,


反正組長和主任都要在樓上開會,樓下留我們兩個女人,享受家裡沒大人的歡樂氣氛XD


 


九點半我還偷跑出去看日蝕,因為手邊沒有墨鏡也沒有底片,


所以就戴著我那頂有抗UV面罩的安全帽瞻仰太陽公公,


九點半是蝕甚,也就是太陽被吃掉最多的時候,


那時候太陽只剩下右半邊,陽光被篩過,天色像清晨六點一樣怡人,


大樓門口站了一堆人抬頭看天空,一群素不相識的人嘰哩呱啦聊起太陽,真是有趣。


 


中午組長帶便當下來給我們吃,我在分養樂多的時候,


有一罐寧死不屈地飛了,然後摔在我的辦公桌和OA屏風中間那個小縫,


就在那手搆不到的地方,撒野地讓黏膩的汁液流得到處都是。


 


我輕唉一聲:「可惡的養樂多!」


沒想到大家反應很大地紛紛從座位上爬起來,


看看那罐死得很慘烈的養樂多,


然後組長出去拿拖把來拖,主任馬上大顯神通地把整個OA屏風抬起來,


我趕緊去拿濕抹布,抱著手被壓扁的刺激感伸到屏風下用力把養樂多的餘孽除去,


連大肚便便的社工都拿了抹布幫我擦拭屏風身腹被濺到的地方,


真是超級超級感動的


 


這讓我回想起上次有個善心人士用大紙箱裝了三個氣墊床床墊捐贈給我們,


我一件一件搬出來整理的時候,箱子裡竄出兩隻蟑螂,


在家裡我並不躲蟑螂,因為家裡都是會被蟑螂嚇哭的女人和小孩,


所以雖然很怕,可是我不躲,我必須勇敢、必須打。


 


那天組長和主任過來表現他們的男子氣概,


但是組長也很怕蟑螂,他拿漂白水想要毒死蟑螂,


可是反而讓蟑螂四處狂奔,主任拿報紙打扁牠,然後去追殺另外一隻蟑螂,


組長要去清理牠的屍體時,牠跳起來翻個身又開始狂奔,


我們兩個都被嚇得到處躲,主任又過來打扁牠,牠又裝死,


組長過去牠又翻過來狂奔,真的是生命力超強的小強。


 


同時也證明小強是可以聞到恐懼的,


不怕他的人接近他,就裝死,


怕他的人接近牠,就起來嚇人,心機很重!


 


事後組長虧我說被蟑螂嚇得跳很高喔!


我馬上回他你還跳很遠勒!五十步笑百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