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走路上班那短短30秒路途中,發現了漂亮的藍天白雲,心情真是好到極點,


好像在預告著整天都會有好運氣,像個幸運符一樣!



 


好幾天偷懶沒有寫日記,就用幾張照片紀錄一下吧!


 



上禮拜六和學生一起到醫院做海報,沒有美工底子要做這些東西真是苦差事。


要下筆之前,學生就在一旁恐嚇我:「老師,寫錯就萬劫不復了喔!這個字真的這樣寫嗎?」


害我很認真地想了很多下,越看越不對勁哩!


 


最後剪剪貼貼忙了四個小時,總算完成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海報(純手工嘛!),


我還畫蛇添足畫上很多個全部長了"豬鼻子"的插圖,包括太陽、樹木、小花和咖啡杯


只是覺得既然沒辦法把它們畫得很可愛,那全部加上豬鼻子應該會變得很可愛吧!


(真是天真的想法orz)


 



上星期天老媽說要帶我回外婆家"舊址"去摘香椿葉,結果我們又被老媽騙到田裡去了,


每次我來到這片菜田,都完全看不到蔬菜的蹤影,只有莖比掃把柄還粗的雜草們。


花好幾個小時整理,終於看到光禿禿的地表和稀稀疏疏幾顆青菜orz


 



把菜田整理好才看得到夢寐以求的香椿樹,為了讓它長得更好,


所以媽媽叫老弟把它鋸斷。


 


忙到回彰化時已經快到我火車開走的時間了,


老媽很神速地炒個香椿蛋捏一個愛心飯糰給我帶上車,


好香喔!一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老媽還幫我打包很多香椿葉讓我帶到醫院送朋友呢!


 



上禮拜的某一天,我剛到這個醫院時來做治療的病人,帶飲料來給我們喝。


我們問他怎麼來的,他很開心地說騎腳踏車啊!


他剛來做復健的時候連輪椅都坐不穩,看他進步這麼多真的很高興^^


 



上個星期的最後一天,星期六,


早上上班,中午睡到下午,睡到心滿意足之後,


原本打算去桌球室對著發球機偷偷惡補一下


結果走到那邊發現裡面很多人,又折返回來orz


 


在大門附近車棚看到地上有很多可愛的小花^^


好像什麼花近拍都很美


 


往大門外走去,想拍路邊的小花,結果可能是太餓了,


每一張拍起來都顫抖到不行,果然早餐中餐都沒吃沒什麼好處,


(手會發抖而且又不會變瘦orz)


可惜好多蜂鳥就在花叢裡飛來飛去卻無法替牠們留下"倩影"


 


走到7-11去吃飯,順便買九把刀"綠色的馬"來看,


看完綠色的馬這個故事,覺得九把刀還是寫長篇故事好了


短篇看起來反而太過冗長而沒重點,落落長不知所云啊!


雖然跟我們這種三腳貓比起來都好太多了,但是跟以前的九把刀比起來就輸了。


 


 


星期天又是睡飽飽之後,騎著我平時沒有好好保養的"愛車"亂晃,


好像太久沒有騎摩托車了,


(整個禮拜都沒有出門吃晚餐,有一天吃泡麵、有一天吃芭樂,有時候叫學生幫忙買。)


結果腳踏板上被不知名生物結一個土堆。


我抱著會被黃蜂叮的冒險精神,用鑰匙把土推戳破,


結果看到一隻軟趴趴、肥滋滋的蟲蟲在裡面。


 


原本想把土堆清掉,讓肥蟲蟲回歸塵土


結果不小心手滑一下直接戳到肥蟲蟲,它當場開腸破肚血流如注(果然是塵歸塵土歸土了)


那個畫面至今想到還會讓我感到發毛啊!阿彌佗佛我是無心的


 



往山上騎了半個小時,意外發現獨立山步道的入口,


下次有機會要來爬山^^


 



回程迎向夕陽直奔,讓人覺得熱血沸騰!好像電影情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ing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